m_DSC_0450  

幾個月以來,我一星期都只放一天假,星期六我還是去上班,等晚上才到父親那裡陪他們吃飯。我覺得這樣才不會感到,週末一整天都只為了晚上要盡這個義務。

不過這個星期六我晚起,所以就沒到公司……下午我到附近一間咖啡廳喝茶。這間咖啡廳很大,沙發很舒服,我半躺著看一本小說「獵殺幽靈寫手」。這本書改編成電影我看過,故事是說一個幫人代筆寫傳記的作家,捲入英國前首相的命案之中。我覺得有趣的是,代筆作家這種行業在台灣很少。靠發掘別人的故事來寫作,好像很適合我。

在咖啡廳看書有一個好處,那就是感到時間是和別一起共度的,有一種奇妙感。本來想寫一點東西的,但被小說所吸引,也沒寫什麼……

arrow
arrow

    Yuk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