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幾天把舊車報廢了,看行車執照,才發現這部車已經十八年了,但駕駛旅程數卻只有四萬五千多,一個月平均才開兩百公里而已。

將車上的東西清理乾淨,除了很多垃圾、畫畫工具之外,就是平安符和那對木頭刻的鴨子。以後可以放到新車去。

這輛車有很多的回憶,一直捨不得丟掉,但已經一年多沒保養,冷氣也不冷了,最後不處理不行。

考慮了幾種車款,最後決定買CRV。習慣休旅車之後,一般轎車開起來覺得太矮,視線不良。

舊車送走之後我才想起,十幾年前,我常去住宜蘭,有一次從住處開車出來沒多久,經過一間農舍時,大門突然衝出一隻狗,我緊急煞車,那隻狗逃開了,沒想到後面還有一隻,就撞上了。下車一看,狗已經掛了。事故的原因是,兩隻狗互相追逐跑得很快,又有圍牆擋著,等我看到時已經來不及了。

 

一個婦人從農舍出來,也沒說什麼,只要求我將狗帶走處理掉。那隻狗還不小,我們兩個人合力將它放進一個大塑膠袋,抬到車上。

我開車到附近河邊,將它丟在樹叢裡。雙手合十拜了一下就離開了。

之後有一段時間,一直覺得運氣不太好,也許是一種報應吧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k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