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星期天W找我吃飯,突然說他想移民到日本。他的理由是,兩岸可能會發生戰爭,他想要找一個退路。

他說想在京都買個房子,利用投資移民的方式取得居留權。

我有點差異,因為兩個月之前,當時中共演習剛結束,他還說如果真的發生戰爭,他要去當兵,跟中共拼到底。

當時他女兒勸他不要,因為看到台灣有些人吃裡扒外,就覺得不需要為那些人拼命。

我開玩笑的對他說,他女兒本來也是覺青,沒想到拿到美國綠卡之後就改變了。

幾個月之後,他看了一個台灣人移民京都的短片之後,又改變了主意。這果然很符合他的個性,見異思遷。

移民日本對他來說,比去美國要好多了,因為文化、飲食習慣什麼都不用重新適應。

後來我們去坐車的時候,他又說人老了之後才移民,實在是很可悲的一件事。我笑笑沒有回答。

要移民日本,我比他機會大多了。如果阿寬拿到居留權,我可以用依親名義去住日本。但要真的移民,實在沒有那個意願。

由此又想到一件事。也是在演習剛結束的時候,我去找銀行理專,剛好有人打電話給他,說要買美金旅行支票。

那個人說總共有五個人,買五千萬。

理專問,是總共五千萬?那人說,不是,是一個人五千萬。

台灣有錢的人真多。但這麼多錢,不可能用這樣的方式帶出去。而且後來知道,美金旅行支票現在已經沒有在賣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k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