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天發生了很多事,我把原來的格子停了,又重新開了這個格子。算一算如果連雅虎之前的,我已經開過七八個格子了。一直轉換陣地的原因是,不想讓某些文章讓真實世界認識的人看到。但令我更煩惱的是,我不知道是否真的被看到,或者只是我自己的想像而已?

每次換地方的時候,都會覺得是一個新的開始。我好像選擇室內裝潢一樣,仔細挑選背景顏色圖片,希望新家的樣貌讓自己滿意。但每次搬家之後,總會留下一些文章在舊家裏,很少去看、去整理。那些曾經花了很多時間寫的文章,現在自己看來雖然有些紀念價值,但對別人來說也許只是喃喃自語罷了。

前天中午,W來找我吃飯,又向我抱怨了公司人事的問題,也說了他女友處理不當的錯誤。我勸他最好不要和女友鬧翻,因為他們現在的感情基礎,有一部份是建立在共同事業上面。如果因為公事吵架,一定會影響感情。

W也了解這個情況。這幾年來,他的事業一直很順,賺了很多錢。但公司的人事問題一直讓他很傷腦筋,離開他的人通常會帶給他很強烈的背叛感。我已經勸他很多次了,他的待人方式有問題,但個性決定命運,現在只能安慰他幾句。以他所賺得的財富,比較隨之而來的煩惱,其實他付出的代價是很少的。

晚上到國家音樂廳去參加紐約愛樂交響樂團的音樂會。票是妹妹送的,到現場看到她和另一個朋友陳小姐一起來。她們兩人是高中同學,彼此來往密切,到現在已是三十幾年了。我已經很久沒見陳小姐,看她也有老態了,但氣質不錯,有貴婦的樣貌。她父親很富有,但兄弟很會花錢……每個人好像都有故事,講不完……

我的位子在第七排,到國家音樂廳很多次,從來沒有坐這麼前面。果然音效比後排好很多,加上紐約愛樂的素質比國內樂團要整齊很多,因此這場音樂會聽得很過癮。

音樂會開始之前,我看到樂手除了試音之外,也頻頻交頭接耳說話。我很想知道,音樂家平常都說些什麼閒話?

又想到,這些音樂家如果到其他國家,每一個都是一等一的高手,為什麼要做樂團裡的小螺絲釘呢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k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