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過年比較輕鬆一點。母親說她初六才要回來跟姐姐他們聚餐,所以除夕就沒有回來了。之前幾年,我都要反覆拜託她回來過年。今年我只問一次,她說不回來,我就同意了。反正現在她想怎樣做就怎樣做,我不想跟她爭執了,因為也爭不過她。

初一到龍山寺附近逛了一下,剝皮寮以前從沒去過,原來是艋舺的老街,在那裡收集了一些資料。

前幾天看到台北文化局又在徵劇本。想到之前寫了一篇有關我高祖父的短篇小說,如果將地點從鹿港改成艋舺,也許可以參加。那篇小說的故事已經很完整,所以改成劇本並不困難。

初二女兒她們回南部,只剩我自己在家。早上很像要下雨,猶豫了半天,還是去畫畫。不到兩個小時就畫好了。現在好像寫作、畫畫都游刃有餘,也許是年紀大了,能夠隨心所欲吧?

晚上打開冰箱,發現留下的年菜很多,不能放太久的青菜也很多。

炒了兩個青菜,又蒸了蘿蔔糕,自己一個人吃有點太飽。炒菜其實很有成就感,但太複雜的料理就比較沒耐心了。

接下來幾天,可能天氣都不會太好,只能在家先把劇本改回小說的格式,之後再慢慢補充,這次不用太趕了,還有好幾個月可以工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k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