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二次去到靜修中心。看到上次認識的K,知道她已經來過很多次,而且這個課程對她幫助很大。

星期天的人多了一點,因此引起的共鳴也比較大。也許因為已經比較熟悉整個過程,開始的時候有點分心。

到了第二階段盡情發洩的時候,我感覺自己的憤怒已經沒有上次那麼多,而且開始轉向。

我不再恨讓我痛苦的人,轉而醒悟,造成我不快樂的原因,其實是我自己。因為我的懦弱,使我一直照著別人的安排,不敢追求真正的所愛。

但無形中給我壓力的這些人,卻是我在現實中無法恨的人。

當我體會到這一點時,我開始仰天大笑。當我又覺察到這些錯誤都已成事實,永遠無法改變的時候,我笑得更激動,笑到眼淚又流了下來。

到了第四階段靜觀的時候,發現我的手又自動的舉起,越舉越高和兩肩平行,好像要展翅高飛一樣。這時我體悟到,我的身體其實是我無法控制的,[此身非我有]

我是我,身體是身體。解脫就是這樣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k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