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父親住進了加護病房,現在的心情很複雜。這幾天都在處理一件件必須簽署的文件,要不要急救?要不要做心導管檢查?要不要裝支架……。我冷靜的處理思考著這些事,沒有時間去擔心恐懼。昨天在手術室外等待,本來醫生說要一個半小時,我疲累得坐著睡著了,後來又多了半小時才結束。看著躺在床上被推回加護病房的父親,拔掉假牙之後蒼老許多,手腕的地方滲出一些血水,但護士卻說,其實手術傷口只有一點點而已。

今天早上進到加護病房看他,父親已陷入昏迷。醫生說情況不好,又有肺積水的現象。昨天手術前醫生已經警告過,這幾天是危險期,希望可以熬過。我在父親的耳邊輕輕的說,要他一切都放輕鬆,不要緊張,如果萬一到那邊,有祖母和大伯他們在,不用擔心……父親是一個很沒有安全感的人,我寧願他現在沒有感覺到痛苦……

開車載母親回家,她今天已經比較平靜,不像第一天那麼恐慌。我跟她說明這幾天做的處置,也給她一些心理準備。我說,雖然不計較費用,可以做的救治都會要醫生做,但人老了身體狀況其實是不能控制的……雖然她說能夠理解,但我晚上還是會叫K來陪她。

走出父親家,走在社區的廣場上,看著冬天蕭瑟的樹木,突然覺得很想哭…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k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